October 29, 2007

FF7CC的Ending

昨天晚上居然把FF7CC打爆了...因为最终的boss战没有想象中的难.. 之前对这个游戏的系统很不满, 所谓的老虎机系统就是一切都是随机...既然没有玩家可控的成分...这个系统就丝毫没有意义... 还有一个叫DWM的可疑的东西...不知道除了完成主线以外还有什么东西对着个东西有影响 似乎是重复可玩性大头的磨石合成的规则不清...弄到我到后来100多万点的sp不知道用来干啥.... 不过牢骚归牢骚...这次主要要表扬的是他的结尾... 最终Boss战之后是传统的播片...播了大概10分钟之后突然到了Zack被无数杂兵围殴的in-game桥段...我正想恶搞的时候却发现老虎机系统被连续触发, 并且显示异常, 用来指示主角快挂了...最后HP到1点的时候继续播片, 貌似主角最后发飙了一下...然后是主角被三个残余小兵蹂躏的播片...然而...居然出现了in-game桥段2...主角做残废状...正当我准备用光口袋里的26个大回复豆恶搞的时候...老虎机又转出了女主角的告别桥段...,没有给我恶搞的机会...然后就是把枪交给Cloud, To Be Continued in FFVII... 我要说这一段的处理手法非常高明...播片的数量和质量保证了FF一贯的特色, 而in-game桥段的巧妙应用也增加了玩家的投入感, 同时在制作中, 用之前贯穿整个游戏的老虎机来做情节继续的Transition避免了玩家可能的恶搞...同时也让这段变得Consistent, 最后悲剧性的结尾也成功的渲染出了玩家无力的一面...恩恩...于是便就是bingo...

No comments: